鴻海Foxconn墨西哥廠房遭勒索軟體攻擊! 1400臺伺服器被加密

台灣知名大型企業頻頻遭駭客攻擊 
公司機密客戶資料外洩成隱憂! 慘遭駭客求支付贖金 如何有本事不給錢?

根據國外知名資安網站Bleeping Computer於台灣時間12月8日報導,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業者台灣鴻海(Foxconn)於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CTBG工廠,在11月29日感恩節周末遭到DoppelPaymer勒索軟體攻擊加密並要求支付贖金價值約3400萬美元(1804.0955枚比特幣贖金)。

下圖為遭攻擊發生後Foxconn CTBG的官網已呈現HTTP 404的錯誤狀態。駭客在加密系統檔案之前先下載了檔案,並在12月7日於其資料外洩網站公布了部份的資料。

DoppelPaymer 承認入侵鴻海

Bleeping Computer甚至直接與駭客DoppelPaymer 取得了聯繫,他們於 11 月 29 日攻擊了鴻海工廠,並竊取了北美(NA)地區的資料,並刪除了 30 TB 的資料。

該駭客說道:

我們加密了大約是 1,200 ~1,400 台伺服器,竊取了100GB的檔案… 也刪除了他們大約 20~30 TB 備份資料。

此外,來自資安人士消息來源亦與分享了駭客於鴻海伺服器上留下的勒索信件,要求鴻海支付贖金以換得解密金鑰及所下載的備份資料。

 

最近臺灣大型製造商相繼淪為勒索軟體的受害者,從仁寶、研華到鴻海,其中,仁寶直接否認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而研華則未揭露被駭事件是否涉及勒索軟體。

 

業資安問題明顯成隱憂 捕夢網幫您解決!  

捕夢網Deep Security

捕夢網Data Safe 防勒索 保護資料

捕夢網Sophos端點保護

 

文章參考處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foxconn-electronics-giant-hit-by-ransomware-34-million-ransom/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1517

https://www.blocktempo.com/foxconn-hacked-asking-1804btc-as-ransome/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