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萬生遠距上課…酷課雲竟當機了!教育局要罰廠商

台北市本周鼓勵國高中演練線上教學,教育局統計約有4千餘班辦理線上教學演練,約占總班級數9成,演練學生數約12萬餘人,但師生發現酷課OnO線上教室出現當機的情形,教育局表示,因廠商未依教育局指示提前調增系統資源,目前正在設定將資源調高,並將對此事件向廠商開罰。

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今有9成班級辦理線上教學演練,但下午一點半左右傳出酷課雲當機,實際進入網站發現畫面跑得很慢,重新整理竟還顯示「伺服器端出錯」、「請稍後再試」等警告畫面,有老師無奈表示,線上教學真的要有多個備案,目前還好google meet和classroom還能使用。

有老師說,快要中午遇到當機,但有了去年的經驗,現在老師進行線上教學不可能只用一個系統,大部分可以緊急替換到其它系統。

家長則是無奈,因為當機科任老師在無法點名,孩子明明有在線上,但是老師聽不到聲音,最後是由家長協助確認孩子在家的狀況,才避免孩子在線上教學被記曠課。

教育局表示,因廠商未依教育局指示提前調增系統資源,以致中午的時候使用人數降低,系統自動限縮資源,目前正在設定將資源調高,教師仍可使用google meet、webex等軟體線上直播,學生上課不受影響,教育局將對此事件向廠商開罰。

教育局表示,因廠商未依教育局指示提前調增系統資源,以致中午的時候使用人數降低,系統自動限縮資源,目前正在設定將資源調高,並將對此事件向廠商開罰。

新聞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