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查核|LINE聖誕限定貼圖免費下載?假活動網站詐騙

網傳「LINE祝您聖誕節快樂」、「哆啦A夢六種貼圖陪你過」的免費貼圖下載訊息和連結。此類詐騙訊息總在鄰近各大節日時出現,仿冒官方或是各類知名圖像角色的山寨活動網站,民眾容易被「免費貼圖活動」等話術吸引,欲避免上當受騙可認明 LINE 官方貼圖帳號「LINE 貼圖最前線」、「LINE 原創市集」,LINE 若有任何免費貼圖的活動都會透過這兩個帳號發布資訊,在這兩個帳號中找不到相關資訊的話就可能是詐騙!

LINE聖誕限定貼圖免費下載?

並在通訊軟體與社群平台流傳:

聖誕貼圖免費下載?LINE 祝您聖誕節快樂?

因應聖誕節的到來,詐騙集團也藉著節慶的名義行騙,近期 LINE、Facebook 充斥「聖誕限定貼圖」、「免費下載」的訊息,並附上一則網站連結,宣稱是 LINE 官方的貼圖活動,但其實根本是詐騙網站!

若按照指示填寫個資或將網站轉傳給親友,可能會造成個資外洩,被不肖人士盜用,不僅拿不到免費貼圖,更是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此類手法流傳已久,每到各大節日時便再次於社群中擴散,提醒民眾千萬小心,勿點擊不明連結!

如何破解詐騙貼圖?

(一)LINE 官方在 2020 年發布的相關公告中指出,喜歡貼圖的使用者可以加入「LINE 貼圖最前線」、「LINE 原創市集」這兩個 LINE 貼圖團隊的官方帳號,民眾可以認明這兩個帳號,不是這兩個帳號發布的訊息就不是 LINE 官方的免費貼圖活動,極大可能是詐騙手法,建議就不要進入可疑網站或加入不明 LINE 帳號的好友囉!

(二)隨著不同節日到來時,若在可疑訊息中看到「XX 限定」、「免費下載」、「分享轉傳給 X 位好友」等字眼,基本上就可判定是詐騙。詐騙集團透過此類話術吸引民眾,如同前述所說,LINE 官方的免費貼圖活動訊息都會透過「LINE 貼圖最前線」、「LINE 原創市集」這兩個帳號發布,所以收到不明來源傳來的這種訊息,就要提高警覺!

(三)除了在 LINE 上面收到詐騙貼圖的訊息之外,也可能會在 Facebook 等社群媒體上看到粉絲專頁發布的廣告貼文,這時就可以透過檢視「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的方法來破解可疑的粉絲專頁,可參考 MyGoPen 近期發布的教學影片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