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器人投入回收領域,可辨識 500 種廢棄物

垃圾分類枯燥乏味容易令人腰酸背痛外,也可能有危險性,總會有人沒做好分類、丟入不該進去的物品,這也是為何 ZenRobotics 要開發智慧機器人並投入回收領域的原因,且新款還能辨識 500 多種垃圾。

ZenRobotics 剛發表第四代技術 ZenRobotics 4.0,可設置在各種垃圾處理廠、工廠等地的垃圾輸送帶,當木製、塑膠製品、金屬或玻璃、其他材料物體經過時,機器人基於人工智慧的物體辨識系統,可辨識各種材料,再由機器人伸手抓住物體,最後放入指定垃圾箱。

ZenRobotics 總經理 Jarmo Ruohonen 表示,公司致力於與具前瞻計畫的回收公司合作,實現廢棄物管理流程自動化,讓過時、低效且不安全的手動分類成為過去。

先前該公司也有推出單一物體辨識系統,可以單獨用在一條分類線上,辨識所有經過的物體,但 ZenRobotics 4.0 每個單元都有自己的「ZenBrain」人工智慧設定。該公司指出,這讓精準度和效率比前幾代產品提高 60%~100%。

旗下兩款機器人 Heavy Picker 4.0 和 Fast Picker 4.0,前者能夠分類每件重達 40 公斤的物品,揀選速度每小時達 2,300 次,Fast Picker 顧名思義更快,揀選速度每分鐘 80 次,但最多只能提 1 公斤。

這兩款可以相互搭配,先派出 Heavy Picker 分類較重的垃圾,較小的垃圾再交由處理線下游的 Fast Picker ZenRobotics 建議,如果時間有限,系統可以設定為首先發現並分類最有價值的材料,確保不會被遺漏任何高價值廢棄物。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