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業者揭露 TikTok 漏洞:攻擊者能透過惡意連結,操縱使用者帳戶並公開私人影片

網路安全廠商 Check Point 旗下威脅情報部門 Check Point Research 近日揭露中國社群媒體抖音(TikTok)多項資安漏洞,包含允許攻擊者操縱使用者帳戶內容等;抖音已發布修補程式。

TikTok 有資安漏洞,攻擊者可控制 TikTok 帳戶並惡意操作
Check Point Research 表示,抖音使用者以青少年和兒童為主,用來分享、儲存自己及親友的私人影片,有時也涵蓋敏感內容。Check Point Research 發現,攻擊者可以向使用者發送一則包含惡意連結的偽造訊息,一旦使用者點擊這條惡意連結,攻擊者便能控制抖音帳戶並進行各種惡意操作,例如刪除影片、上傳未經授權的影片以及將私人或隱藏影片公開等。

Check Point Research 也發現,抖音的子網域 https://ads.tiktok.com 很容易受到跨站指令碼(XSS)攻擊,這類攻擊會將惡意網頁程式碼植入原本安全可信的網站中。Check Point 研究人員利用這項漏洞搜尋到使用者帳戶中個人資訊,包括個人電子信箱和生日。

Check Point Research 已向抖音開發人員揭露這次發現的漏洞,抖音也已發布修補程式,確保使用者可以安全使用。

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易遭漏洞攻擊,美軍禁止在公發手機安裝 TikTok
Check Point 產品漏洞研究主管范努努(Oded Vanunu)表示,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極易遭到漏洞攻擊,因為擁有大量的私人資料及大面積的攻擊範圍。攻擊者正在花高成本、下大功夫向這些使用者量龐大的應用程式發起攻擊,但大多數使用者仍認為自己使用的應用程式非常安全。

抖音安全團隊負責人迪修特斯(Luke Deshotels)說,抖音高度重視使用者資料安全,並鼓勵負責的安全研究人員向抖音秘密揭發零時差漏洞(指尚未被修補的漏洞)。在公開漏洞之前,Check Point 已確認最新版抖音修復這次所有發現的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 App 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的數據,過去一年抖音下載次數超過 7.5 億次,比臉書(Facebook)、Instagram、YouTube、Snapchat 等平台多出數千萬次。然而在美國陸軍、海軍及陸戰隊以抖音構成安全威脅為由,相繼禁止在政府公發手機使用抖音後,美國空軍及海岸防衛隊也跟進禁用。

文章來源: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01/14/tiktok-cyber-security-issue/?fbclid=IwAR04bP5-rYBDJnrNBE6ageGN6ZowOPGek2CnN85APN6iAZfDvMTiabP7Fn8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