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本土疫情增!怎麼靠 Google 地圖完美紀錄自己的足跡、避開疫情熱區?

4 月本土疫情增!怎麼靠 Google 地圖完美紀錄自己的足跡、避開疫情熱區?

4/6 台灣國內新增 281 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單日新高,也是國內連續第 6 天本土疫情超過百例,確診者足跡也變得難以一張張確認,平時也很難記得自己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出入過哪些場所,《TechOrange 科技報橘》教你用 Google 地圖一次解決上述煩惱!

網友製作「新冠疫情足跡」地圖,熱區一次看懂
先前,已有網友製作過新冠疫情足跡地圖,此次清明連假疫情再增,該名網友也在 4/3 於 PTT 上再次發文,指出上週足跡達到 1161 筆,是上上周的 6.75 倍(增長 575%),遠超過一月高峰。

該名網友也說,建議使用者以手機直接打開「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點我),能自動開啟 Google 地圖 app,方便比對自身周遭有無足跡。

另外,民眾也可以一同加入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的 Discord 討論版,關注疫情的同時也能幫忙統整足跡。

不記得自己去過哪?Google 地圖幫你完美紀錄時間軸
另外,若不確定自己曾於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出入過哪些場所,也可以善用手機中的 Google 地圖記錄自己的移動時間軸。

Android 使用者如何建立 Google 地圖時間軸?
啟用「定位記錄」功能之後,只要帶著登入 Google 帳戶並啟用定位記錄的裝置,去過某地點,該地點就會出現在時間軸上。

1. 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 地圖。
2. 依序輕觸你的個人資料相片或姓名縮寫 圓形的帳戶圖示 >「你的時間軸」圖示 時間軸 。
3. 輕觸「更多」圖示 更多 [設定和隱私權]。
4. 檢查「位置資訊設定」下方是否顯示「定位功能已開啟」。如果沒有,請輕觸 [定位功能已關閉],然後開啟定位功能。
5. 檢查「位置資訊設定」下方是否顯示「定位記錄已開啟」。如果沒有,請輕觸 [定位記錄已關閉],然後啟用 [定位記錄]。

Android 使用者如何找到自己當天的足跡?
啟用「定位記錄」功能之後,時間軸會顯示你去過的地點和交通方式,例如步行、騎單車、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1. 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地圖 。
2. 依序輕觸 你的個人資料相片或姓名縮寫 圓形的帳戶圖示 「你的時間軸」圖示 時間軸 。
3. 如要尋找其他日期或月份,請輕觸頂端的 [今天]。在日曆中向左或向右滑動,然後輕觸需要的日期。

iPhone、iPad 使用者如何建立 Google 地圖時間軸?
如要建立時間軸,必須開啟「定位服務」和「定位記錄」功能。啟用定位記錄之後,只要帶著登入 Google 帳戶並開啟位置回報功能的裝置去過某地點,該地點就會出現在時間軸上。

1. 在 iPhone 或 iPad 上,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 地圖。
2. 輕觸你的個人資料相片或姓名縮寫 圓形的帳戶圖示 下一步 [設定] 設定。
3. 輕觸 [個人內容],然後捲動至「位置資訊設定」。
4. 檢查「位置資訊設定」下方是否顯示「定位記錄已開啟」。如果沒有,請輕觸 [定位服務未設定為「永遠」] 接下來 [位置] 接下來 [永遠]。

iPhone、iPad 使用者如何找到自己當天的足跡?
1. 在 iPhone 或 iPad 上,開啟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 地圖。
2. 依序輕觸你的個人資料相片或姓名縮寫 圓形的帳戶圖示 下一步「你的時間軸」圖示 時間軸。
3. 如要尋找其他日期或月份,請輕觸「顯示日曆」圖示 活動 接下來 向左或向右滑動日曆畫面,然後輕觸需要的日期。

原始新聞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