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警示有不法集團想偷帳密!「五招」保護自己存款

知名電商博客來稍早向會員發出警示,透露近期有不法集團會嘗試以常見密碼來登入用戶的會員帳號,在取得訂單等資料後,則會假借博客來名義升等會員,並以訂單有誤、帳款扣款等理由,要求用戶到 ATM、臨櫃或網路銀行匯款,建議會員應提高警覺。

博客來也提出 5 項資安建議,包括應定期更改密碼,開啟二步驟驗證;此外,因應詐騙集團行騙方式多元,用戶也應避免去操作 ATM,不透露信用卡資料,也不與人共用帳密,包括在不同網站、App 上使用相同的帳號密碼。

博客來也稱,平時也不會變更已付款的訂單,或是要求會員依指示操作 ATM;另外,博客來也不會有以電話要求會員提供銀行帳戶、信用卡資料,或是以「問卷」、「中獎」等型式要求用戶提供資料或匯款。

博客來也提醒,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讓民眾誤以為真的是由博客來站方親自聯繫。對此,博客來也指出自家撥出的電話,不會顯示為博客來代表號如下:(02)2782-1100、(02)2653-5588 或(02)2788-5008,接到這三支號碼,建議可與博客來客服確認,亦可直接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