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打一個字母,美軍十年來超過數百萬電郵誤寄馬利共和國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和《The Register》指出,荷蘭網路服務商 Mali Dili 總裁祖比爾透露,近十年為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政府經營信件伺服器業務時,共收到超過百萬封美軍郵件,只因為信件地址少打一個字母。

美軍電子郵件地址一律以 .mil 結尾,馬利國家網域縮寫為 .ml,因此從 2014 年開始協助馬利政府經營信件伺服器的荷蘭商 Mail Dili 公司,一直收到打錯地址的美軍電子信件。

總裁祖比爾(Johannes Zuurbier)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從 2014~2015 就開始收集這些美軍誤寄信件,並試圖通知美國五角大廈,但完全得不到回應,因此他便暫停收集不再處理。

直到今年 1 月,他再度收集並通知美國政府,一個月內收到約 117,000 封誤寄信件,這次總算得到五角大廈重視。

祖比爾表示,誤寄郵件內容,占最多是旅遊業者幫美軍官員訂機票時打錯地址,但也有許多含個資、體檢報告甚至軍事基地位置地圖等機密訊息,因此他擔心這些資訊外流會讓美軍遇到不必要的危險。

不過祖比爾也指出,不是每個 .mil 結尾的信郵地址都有相應 .ml 地址,因此許多信件寄錯後會因查無此帳號退回。

美國五角大廈被英國科技媒體《The Register》詢問時表示,已發現信件誤寄問題,已採取措施確保所有機密資料不會外流,但不願透露防止信件誤寄的措施,是在事件披露前還是後實施。

五角大廈也表示,雖然軍方機制可防止美軍人員 .mil 信件寄到 .ml 信箱,不過像旅遊業者這些使用外部信箱服務的人,把要寄給美軍 .mil 的信件寄到 .ml 去,沒有方法可管理。

雖然馬利長年內戰,但明年開始政府可自行營運 .ml 電子信件服務,因此 Mali Dili 公司不會再經手馬利電子信件。俄羅斯因長年支持馬利政府軍,雙方關係良好,若美軍再誤寄機密資料到該國,很可能就會流入俄羅斯。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