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封電費帳單「假的」別點開!

這封電費帳單「假的」別點開!詐騙e-mail一按電腦被駭、個資外洩 台電:出現「3特點」就是在騙你

今周刊

更新於 07月20日10:31 • 發布於 07月20日10:31

作者 : 林依榕整理

圖片 : shutterstock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最近又出現假冒台電的電費帳單,民眾若是收到類似電子郵件,內容出現3項特點,千萬別點開避免電腦遭駭、個資外洩。

台電表示,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近期又有假冒台電名義的詐騙e-mail,假藉電費帳單為由,夾帶惡意程式檔想騙取受害者個資。

台電說明,像這類「詐騙釣魚郵件」有3大特點,一旦收到千萬別點選並開啟裡頭的附件:

1.信件標題將電號遮罩

2.信件內容無法提供用電地址

3.附件為ZIP壓縮檔案(含有害的程式檔)

台電進一步解釋,這類e-mail會要求收信者輸入密碼,並將有害程式檔偽裝成帳單檔案,如果下載安裝,可能導致電腦受駭、個資外洩。

台電呼籲並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如接獲可疑信件、電話或簡訊,請立即向165反詐騙專線或客服專線1911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