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機過熱,我們要收回處理唷」這是詐騙!千萬別把剛買好的 iPhone 15 交給陌生人

這整起詐騙事件,是美國科技新聞媒體 Mashable 記者 Cecily Mauran 的親身經歷,她將整個過程爆料出來,幸運地是,該名記者最終沒有受騙上當。

iPhone 15 過熱官方要召回?請注意這是假的

Mauran 表示,最近她在美國最大通訊服務商 Verizon 上訂購了 iPhone 15,幾天之後收到了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對方自稱是 Verizon 的工作人員,他們詢問了 iPhone 15 手機的寄送情況,並承諾會在收到手機後再次與她聯繫。

正當 Mauran 以為這只是一般惡作劇而已,她再度接到類似電話,對方聲稱是 Verizon 的員工,並宣稱由於 iPhone 15 過熱問題,蘋果公司已決定召回部分產品,包括她的手機在內。他們同時強調,為了客戶安全,需要立即將手機進行回收處理。

掌握 AI 趨勢 & 活動資訊一點都不難!訂閱電子報,每週四一起《AI TOgether》

詐騙集團裝得很像,還聯絡快遞親自到家裡取貨

這場精心策劃的詐騙行動,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相當真實,但擁有敏銳直覺的科技記者 Mauran 很快就識破了陰謀。她意識到,這一切不過是詐騙集團為了騙取她的新手機而精心設計的騙局。

然而,詐騙戲碼並未就此結束,出乎 Mauran 意料的是,幾天之後一名聯邦快遞司機竟然親自上門,試圖收取她的 iPhone 15,不過 Mauran 堅定地拒絕了。

就在快遞員離開後不久,她再次接到來電,對方依然自稱是 Verizon 員工,並透露會有主管與她聯繫,以確認手機寄送情況。不過,在那之後,Mauran 就再也沒有接到過類似的騷擾電話了。

詐騙手段不斷演變,現在,連你手中的科技產品也可能成為詐騙者目標。因此,只要接到任何要求提供個人物品或資訊的請求時,都必須格外小心。

如果遇到可疑情況,也可以考慮跟家人、朋友或同事討論,甚至可以直接聯繫相關的官方人員進行確認。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隨時保持警覺,不輕易相信未經證實的資訊,才是自我保護的最好方式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