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第1次!這款監視器13000使用者房間全被「看光光」 陷資安危機

「Wyze」品牌的智慧監視器傳出大規模的安全漏洞問題,高達1.3萬使用者竟然可以看到陌生人的監視器畫面。(圖/ingimage)
「Wyze」品牌的智慧監視器傳出大規模的安全漏洞問題,高達1.3萬使用者竟然可以看到陌生人的監視器畫面。(圖/ingimage)

近期傳出「Wyze 」品牌的智慧監視器 有大規模的安全漏洞問題,原本只有14位使用者受到影響,沒想到近日卻爆出高達1.3萬使用者竟然可以看到陌生人的監視器畫面,嚴重的隱私 及安全漏洞問題引發軒然大波。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國外監視器品牌「Wyze」因安全性漏洞,導致許多使用者的監視器恐遭外流。Wyze公司表示,一家名為亞馬遜網路 服務 (AWS) 的公司,在使用該公司的伺服器 進行遠端 開啟監視器後,遇到了一些Bug ,然而在修復後病重新開啟時,卻意外看到了不屬於原本監視器的畫面。

對此,Wyze將此次事件歸因於「第三方 快取」的問題,並表示該快取的伺服器因為同時有過多用戶同時使用而不堪負荷,導致使用者的ID之間相互混淆,而讓部分數據連接到不正確的使用者。

日前傳出「Wyze」的智慧監視器出現大規模的安全漏洞問題,有高達1.3萬使用者竟...
日前傳出「Wyze」的智慧監視器出現大規模的安全漏洞問題,有高達1.3萬使用者竟然可以看到陌生人的監視器畫面,嚴重的隱私及安全漏洞問題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9to5mac

一開始只有14人受到影響,但漸漸地有越來越多人看到了別人家中的畫面,不只靜態的縮圖,甚至有時可以看到正常的監視器畫面,接著至少1500名使用者受到影響,事情演變到最後已經有1萬3000人受到影響,可以直接看到陌生人的家。

該公司表示,已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用戶,並且已增加了新的安全驗證,以確保不會再次發生此類事件。但仍有許多網友對此相當不滿,抱怨這並非該公司第一次發生資安 問題,早在2022年時,該公司就有遭駭客 入侵竊取監視器畫面的紀錄。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