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用戶注意 最新詐騙「一點就上鉤」

▲詐騙簡訊內容附上真實LINE Pay客服電話,增加你的信任,點了那串「有問題的網址」就上鉤。(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詐騙猖獗,現在又有最新手法,偽裝成LINE Pay客服,請大家小心別上當!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指出,溫馨提醒,最近詐騙更加猖狂,檔次更上一層樓,會發一則造假真實客服電話的簡訊,簡訊內容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增加你信任。

台灣颱風論壇說,詐騙抓準許多人查了,確認客服電話是真的後,未必會再打電話確認,於是就點了那串「有問題的網址」,然後就上鉤了,小編拯救一名差點受害的人,在此也跟大家分享,多注意這種以假亂真詐騙訊息。

▼LINE Pay在台灣十分普及。(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滑手機,看手機,LINE,免費貼圖,貼圖,傳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PO出的詐騙簡訊截圖,文中寫道「非常抱歉,偵測到您的LINE Pay登入環境異常,您可以線上解除異常狀態」,然後附上一串網址,之後又提供真的LINE Pay客服電話,指也可聯絡客服處理,「如果您長時間沒有解除異常狀態,我們將在發送簡訊通知後的第48小時暫停您的帳戶。」

許多網友則留言,「詐騙最可惡」、「有連結的簡訊都不要點比較保險」、「數位發展部表示」。

對此,LINE指出,近期發現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您點選不明惡意連結,藉以獲取您的個人資訊,有鑒於網路詐騙案件頻傳,提醒您應注意以下事項,以維護您的權益及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安全:

1、請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訊息、Email、簡訊,或您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

2、使用LINE及LINE Pay前,請確認您是直接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

3、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請先確認您有是否該封Email內容中所述的操作,並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是否為@linecorp.com,如有疑問請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

4、如您已誤點可疑連結,建議您儘速更換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例如:網路銀行)的密碼,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