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病歷險遭外洩 3員工被停職、醫院恐挨罰千萬美元

英國凱特王妃病歷險遭外流。(美聯社)
英國凱特王妃病歷險遭外流。(美聯社)

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凱特王妃1月動了腹部手術後神隱三個月,病情讓外界霧裡看花,近日傳出就診醫院內有員工試圖調閱凱特病歷,目前有三人遭到停職調查,而醫院涉嫌延遲通報,恐怕將面臨1750萬英鎊(約2243.2萬美元)的巨額罰款。

凱特王妃就診並接受手術的倫敦診所(The London Clinic)日前傳出有員工試圖調閱凱特的病歷。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在凱特王妃1月16日至29日住院期間,有一名工作人員試圖查閱她的病歷,另有兩人涉案,目前已知共有三人因涉案遭停職並接受調查,但倫敦診所並未透露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

報導指出,三名涉案員工可能會因任何資料外洩而面臨紀律處分,若被發現非法存取凱特的就診記錄,可能會被資料保護監管機構指控刑事犯罪,並面臨無上限罰款。

至於涉案的三人究竟有無看到凱特的病歷,目前還有待調查。但報導指出,英國國王查理三世的個人資料並未外洩。

據了解,依照官方規則規定,若發生個人資料外洩事件,醫院必須在72小時內通報,但這次倫敦診所卻在凱特出院一周後才通知此事,恐面臨最高1750萬元英鎊罰款。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