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行銷妙法,如何利用重疊受眾改善行銷成效?

 

在投放Facebook廣告時,是否總是靠自己的推論去設定廣告受眾,你設定的幾個受眾中是否有重複的情形發生?該如何衡量這些重疊的人有多少呢?Facebook推出的「廣告受眾重疊工具」,讓廣告主檢視受眾更加方便,也多了一項優化廣告的考量。

什麼是「廣告受眾重疊工具」

這是Facebook在廣告管理員和Power Editor設定的功能之一,讓廣告主最多能夠一次看到自己設定的五組受眾,它們彼此重疊的百分率為多少。要使用這項功能,先在廣告管理員頁面點選「工具(Tools)」下的廣告受眾(Audience):

Article_cbf30da2d8634bdc73b1730

想要檢視的受眾,可以從「建立廣告受眾(Create Audience)」的下拉選單中選取三種你曾經使用過的受眾選項,這三個受眾類型非常不同,「自訂廣告受眾(Custom Audience)」可以使用你的網站訪客、電子郵件訂戶名單或是一些曾和公司App互動過的人,「類似廣告受眾(Lookalike Audience)」則是和你目標受眾相似的人,儲存的廣告受眾則沒有特別區分,只要是你曾經存取的受眾都會在此出現。

Article_488dc808603d9e43e4f01db

Facebook 廣告受眾重疊工具只有一個限制,為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你的受眾都必須在 1000 人以上才可以使用。

如何使用廣告受眾重疊工具

在廣告受眾頁面中,點選「操作(Actions)」中的「顯示廣告受眾重疊(Show Audiences Overlap)」,畫面中就會顯示你在清單中勾選的受眾,如果想改變主要比較的受眾,可以直接從右上角下拉式選單中更改。

1

這麼一來就能開始比較受眾差異了。

2

比較網站造訪者與電子郵件清單

透過電子郵件受眾和網站造訪者受眾的比較,可以讓你決定行銷策略的主要目標應該是要讓更多電子郵件訂閱者去造訪網站呢?還是要讓逛網站的受眾們成為電子郵件訂閱者?不過在比較時有一件事特別重要,電子郵件受眾不會完全準確,因為不一定每個人都是以常用Email來當作Facebook的帳號,統計數據顯示大約只有50%~75%的人是以常用信箱當作Facebook帳號。

3

有多少Facebook粉絲造訪你的網站

從這兩種受眾可以觀察出企業是否有效使用本身的內容,如果重疊的百分比較低,代表沒有網站的內容推廣做得還不夠;如果重疊的百分比高,但是訂單量卻沒有起色,就可以考慮是否要增加廣告預算,讓這些人能更頻繁地看到你的促銷訊息。

類似廣告受眾是否符合現有受眾?

由於「類似廣告受眾」是由Facebook演算法自己去找的,有時候也會表現不佳,表示不一定是那麼準確,可以透過和現有受眾的比較,去看是否擁有相同的特質,把那些表現較好的受眾留下來,但也要記得,重疊受眾的比例不宜過多,否則將接觸不到新的客源,不過若是少到幾乎沒有重疊,就要重新換過受眾,這表示類似廣告受眾找的客群並不符合公司原有的客群。

如何分析兩個重疊受眾間的差異

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投放廣告,用廣告成效看重疊受眾的比例該如何訂定,多少百分比才是最適合當作廣告受眾的選項,但是切記,不要在同一時間內測試兩個重疊受眾,這樣就會變成和自己競價。

看見Facebook粉絲與其興趣中的共同性

過去我們常用Facebook的社交圖表工具(Graph Search)分析專頁的粉絲和他們的興趣,但是很不幸的,這已經不再有用,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廣告重疊受眾,來比較不同受眾間是否有相同關鍵字。在受眾的調整上,可以選擇「按過粉絲專頁讚」、或者是對其他類似粉絲專頁說讚的選項,只要受眾人數有達1000人以上都能順利比對。

文章來源:https://www.smartm.com.tw/article/32323535cea3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