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玩真的!Chrome主動告知瀏覽的網站是否安全!

Google早已宣告從2017年1月起,當Chrome使用者瀏覽到低安全性HTTP網站時,網址列將出現「不安全」的警告標示,提醒用戶資料可能因此遭竊。

1月已到來,我們發現 Google 的確玩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對於網站是否安裝 SSL憑證以及網站的安全性等問題,Chrome分成三種安全狀態的提醒,呈現的資訊及其表示意義如下:

 

1.安全狀態

當您把SSL憑證安裝在網站後,網址列的部分會呈現下方範例所示的綠色鎖頭,並出現「安全」字樣,代表 Chrome 判定這個網站是安全的網站,使用者在網站中輸入的資料會自動加密後再傳送。如被駭客從中竊取資料,只能獲得加密後的亂碼,無法獲得真實資訊。

一般常見的網站,理所當然都裝了SSL憑證

Google

01 google     

Yahoo

02 yahoo

Facebook

03 fb

2.須注意

網站沒有安裝SSL憑證或僅有部份頁面有安裝 SSL憑證,就會在網址列顯示「倒!」圖示。代表在使用這類型網站時,需要輸入敏感的資料或信用卡號碼的資料時,需多加留心。

下方為捕夢網自行建置的範例網站(未安裝SSL憑證)

04 自己

3.不安全 / 危險

當網址列出現「不安全」字樣,表示網站被Chrome判定為高風險網站。可能已被掛碼或惡意程式入侵,或是釣魚及詐騙網站。有心人士會藉由網站竊取個人資料,或安裝惡意軟體,取得控制權限。

(此為示意圖)

06

當您打造一個引人入勝的網站,還花了行銷預算宣傳網站。卻因為節省SSL憑證的費用,讓網站安全性有疑慮,使得客戶卻步那就得不償失了。想要讓消費者安心,就必須消費者的使用安全。最基本的就是替網站加上 SSL 憑證。

 

大家關注的捕夢網安全性又是如何?

05 PUMO

捕夢網數位科技所安裝的EVSSL,是屬於電子商務專用的SSL。網址除了會顯示為HTTP之外,網址列前方更會呈現出企業名稱,揭露完整的企業真實身份,有效提升客戶對網站的信任度。

為網站加裝SSL憑證刻不容緩,無論網站是否擁有線上交易功能,都應該要保護使用者用的安全,快點檢查您的網站是否在安全網站行列中吧!

 

快來看看為您的網站買一張憑證!!

https://www.pumo.com.tw/www/security/ssl-solution.jsp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