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在即全民瘋旅遊 訂房詐騙案突增

疫情解封在即全民瘋旅遊,訂房詐騙案突然增加,刑事局呼籲民眾小心。(刑事局提供)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十月十三日起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為「七天自主防疫」,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也看準時機,利用民眾補償性出遊,偽冒台北天成大飯店、城市商旅及中科大飯店等熱門旅宿業者,以分期付款設定錯誤等話術詐騙民眾,導致全台訂房詐騙案突然增加不少。

刑事局指出,台中市一名張先生,日前預定A飯店後,沒多久就接獲自稱A飯店客服人員的來電,並告知張先生稱「因請款信用卡資料有誤,造成重複扣款,須經由銀行確認身分才能更正撤銷,隨後又接獲另一通自稱某銀行的客服人員,要求張先生操作網路銀行來查核身分,於是張先生就依照指示輸入假客服提供的匯款帳戶及金額,假客服宣稱金額數字為查核代碼,並不會真的匯出款項,張先生不疑有他就陸續依指示匯款五次,共匯出二十二萬餘元,隨後發現存款短少,並向飯店客服查證後才驚覺受騙。

台南市則有一名蘇先生預定B飯店後,也接獲自稱B飯店客服的來電,宣稱因系統有問題變成團體訂房,接著自稱某銀行客服來電,假客服也要求蘇先生操作網路銀行進行解除設定,陸續依指示匯款八次,共匯出三十七萬餘元,後來撥打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才知道遭詐騙。

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如接獲這類來電,一定要向旅宿業者的客服專線或向原訂房管道再次查證,同時也呼籲各旅遊業者務必加強訂房網站資訊安全防護措施,避免消費者訂單資訊外流而遭詐騙集團利用。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