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大當機!三大駭客組織稱聯手攻擊

Metalogo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facebook)、Instagram、Threads於5日深夜無預警發生故障,駭客組織則聲稱是聯手攻擊導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社群平台巨頭Meta週二(5)深夜無預警大當機,旗下產品包含臉書(facebook)、Instagram、Threads在深夜11時20分左右發生故障,使用者發現帳戶突遭登出、無法重新整理,長達2小時無法正常運作。根據資安專家表示,全球有三大駭客集團表示此番災情為他們聯手攻擊所導致,同時專家也稱目前仍無法證實該消息,可能只是單純的DNS伺服器故障。

網路資訊安全公司「Cyberint」指出,在Meta當機之後有駭客組織聲稱此事由他們和其他2個駭客團體發動的網路攻擊所導致,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 這3個駭客組織透過Telegram群組表示,他們聯手展開的DDoS網路攻擊導致全球Meta旗下產品大範圍故障。

這些駭客組織過去有攜手攻擊Discord、ChatGPT等軟體服務的案例,其中駭客組織「InfraShutDown」更稱這起故障事件是他們全新的DDoS即時服務業務造成,並大力推廣這項業務。不過Cyberint也稱,目前仍無法證實這個說法,可能這些組織只是趁機虛張聲勢,也可能是Meta公司單純發生技術故障。

研究人員@vxunderground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他們認為這波服務中斷只是單純的網域名稱系統(DNS)故障;而Meta公關總監安迪(Andy Stone)則同樣在「X」上發文稱,這次故障主要發生「技術問題」(technical issue),並未證實受到駭客攻擊,但也未能解釋發生何種技術問題。

文章來源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